义乌-莫斯科货运班列首发 中欧班列迎来新成员

发布时间:2018-01-31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龚望平 张帆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班列的中俄双方运营商接受记者采访。(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龚献明摄)

1月30日,中欧班列(义乌—莫斯科)从义乌铁路西站首发,驶往俄罗斯莫斯科,该班列是中欧班列(义乌—马德里)的延伸,增加了班列沿线停靠站点,顺应了市场需求。

此趟班列共50节车厢、100个标箱,满载义乌各类小商品。班列经满洲里出境,最终抵达莫斯科古巴弗纳车站。全程运行10150公里,耗时13天左右。这是义乌第二条开往俄罗斯的国际铁路集装箱货运班列,预计年内实现每周开行两三列。

“中俄双边贸易量一直在增长,我们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开往俄罗斯各大城市的中欧班列。”上海俄铁集装箱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戈尔告诉记者。

据悉,该班列的成功开通,不仅使中欧班列在欧洲的布局更加合理,运输的产品也将更加丰富。实现常态化开行后,该班列将进一步促进中欧互联互通、贸易合作升级。同时,将有效带动我省进出口贸易增长,使班列成为亚欧大陆互联互通的重要纽带,成为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金名片。另外,将加速义乌“买全球、卖全球”步伐,使班列真正成为物流大通道、贸易大通道及发展大通道。

(原标题:义乌-莫斯科货运班列首发 中欧班列迎来新成员)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