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开门红 首月执飞航班65班

发布时间:2018-02-09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怀丕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月31日,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郑州航线2018年首月累计执飞航班65班,较去年同期增加14班,为郑州机场贡献货运吞吐量约1.18万吨,同比增长47.5%。

2017年,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航线累计执飞航班789班,较2016年同期增加139班,新增亚特兰大、伦敦、阿拉木图等6个通航点,通航点总数达到14个。2017年货运量达到14.7万吨,较上一年增加3.96万吨,增长速度为37%,占郑州机场货运总量的29%,推动郑州机场在2017年首次跻身全球货运机场前50强。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明超说,目前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在郑州航班密度由最初的每周2班加密至16班,旺季加开包机航班至每周23班。从市场惯例看,一月份是航空货运淡季,但郑州-卢森堡航线的运营却“风景独好”,货运指标全线飘红,表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

2014年,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卢森堡货运航空公司35%的股权,成功架起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

(原标题: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开门红)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