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发至那不勒斯中欧班列 “铁运+海运”节省一半时间

发布时间:2018-02-2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孙少雄 周生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6日上午,一列满载新疆本地番茄酱产品的货物列车缓缓驶离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驶向意大利城市那不勒斯。这是新疆累计开行的第1000列、也是首趟发往那不勒斯的中欧班列。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趟班列经由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后,在哈萨克斯坦库日克港搭乘铁路滚装船,经里海到达阿塞拜疆阿利亚特港,通过铁路运输方式,发往格鲁吉亚波季港卸车后,再次搭乘货轮,经黑海、地中海,到达意大利那不勒斯,全程历经10500公里,耗时25天,较以往完全依靠海运的运输方式节省一半时间。

新疆新铁国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军介绍,该趟班列实现了“铁运+海运”运输模式的多次转换,是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自2016年首次投入运营以来开行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

截至目前,新疆中欧班列今年已开行166列,实现了每日3列的常态化开行,班列货物品类由最初的日用百货、服装产品拓展至机械设备、水暖建材、电子配件等200多个品类,开行线路由最初的4条线路增加至19条线路,通达中亚及欧洲17个国家的24个城市。

(原标题:新疆开行第1000列中欧班列 首次至意大利那不勒斯)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