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7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王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6日,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启动。(图片来源:重庆日报 王翔摄)

12月6日,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在巴南区重庆公路物流基地内的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启动,满载超市专用设备货物的东盟班车集装箱大卡车从南彭B型驶出,将途径越南、泰国等东南亚四国和重要物流节点,直达新加坡,标志着重庆到新加坡的跨境公路货运通道首次全线贯通。

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以下简称“东盟班车”)是由巴南区政府牵头,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盟公司”)运营打造的一条国际公路物流大通道,线路分别为东线、东复线、中线、西线等。

此次进行测试的重庆至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从东盟班车南彭B保出发,开行路线为“重庆巴南—广西凭祥友谊关—越南—老挝—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全长约4500公里,用时约7天,是目前为止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开行路途最长的线路。

与原有至新加坡的陆海联运方式相比,本次测试采用全程陆运的方式,以45尺集装箱作为运输单元,中途不换箱,原箱从起运地直达目的地新加坡。

巴南区一负责人表示,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开行后,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就实现了中南半岛国家全覆盖,将进一步提升“重庆东盟公路班车”品牌效应,充分满足西南片区国内生产制造企业和加工贸易企业国际物流货运需求,助推南彭B保成为东盟班车集散中心,拉动重庆外向型经济发展,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提升重庆“国际供应链”竞争力。

(原标题:重庆—新加坡东盟班车线路测试启动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