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重庆)全年开行超过1000班 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发布时间:2018-12-10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杨骏 唐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口岸物流办了解到,今年以来,中欧班列(重庆)开行频率加快,截至目前,已开行超过1000班,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重庆市口岸物流办方面表示,总体来看,今年中欧班列(重庆)有三方面的突破,即班列开行增加明显、去回程班列趋于平衡、辐射领域扩大。能够有此成绩,除了各级部门的支持与努力外,也和不少企业积极组织货源有着密切关系。

如今年11月,由传化集团组织的中欧班列(重庆)“白俄罗斯—重庆”回程班列抵渝。这是今年中欧班列(重庆)开行的第1065班列。中欧班列(重庆)至白俄罗斯线路开通不到半年,便在回程班列上实现了常态化,充分体现了中欧班列(重庆)在回程货源的组织上,已不再是弱项。

除了开通至白俄罗斯路线,今年,中欧班列(重庆)还新增了重庆—越南、重庆—汉堡、重庆—伊朗运行线路,去程班列可辐射到德国、荷兰、比利时、意大利等欧洲30多个国家,回程班列通过重庆可转运至国内及东南亚地区。

中欧班列(重庆)“朋友圈”越来越大 通关便利化不断加速

中欧班列(重庆)通道延伸至越南 串连欧洲与东南亚

重庆东盟公路班车与中欧班列(重庆)实现对接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