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丝路海运”航线新年首迎货运高峰 一周完成16个航次

发布时间:2019-01-03 来源:厦门自贸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月1日上午,厦门港海天码头十分繁忙,一艘来自东南亚航线的达飞蓝鲸轮满载着木材、水果等货物才刚刚进港靠泊,装卸货车已经准备好了服装、鞋帽、机电等1200多标箱产品等待装船,这些货物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再启航,出口到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港口。

据统计,自2018年12月24日开通以来,仅仅一周时间,“丝路海运”已完成16个航次,集装箱吞吐量达到1.06万标箱,其中进口货量占30%,出口货量占70%。

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平:“丝路海运”航班密集、货量充足,开年我们就迎来了一个“开门红”,对2019年“丝路海运”的运行我们十分看好,充满信心。目前,我们接到了不少航运货运企业加入“丝路海运”联盟的意向,还有已经加入联盟的内贸航商正积极筹备开通“丝路海运”航线。


“丝路海运”于2018年12月24日开通,是我国首个以航运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平台。

据了解,首批“丝路海运”16条航线,覆盖了13个“一带一路”国家的24个港口,联通东南亚、印巴、非洲、中东、俄罗斯等货运网络。目前已有南昌铁路集团、俄罗斯远东等六十余家航运、港口、陆地港、货运、供应链管理企业积极响应“丝路海运”,预计到2020年底,“丝路海运”还将与中欧班列衔接,基本形成国际贸易大通道。

福建丝路海运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平:未来“丝路海运”将坚持开放合作,把“丝路海运”打造为有影响力的“一带一路”国际综合物流服务品牌和平台,打造“一带一路”生态圈,与国内外港口航运物流企业实现共建共享。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