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珲欧”班列已从俄罗斯开出 正式开始运行测试

发布时间:2019-01-30 来源:吉林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吉林省商务厅消息,29日,首列满载62标箱板材的“长珲欧”班列从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克里西哈开出,发往长春,标志着“长珲欧”班列正式开始运行测试。


本次测试的班列,运行里程7100多公里,预计2月初经珲春铁路口岸,抵达长春,并在长春清关及分拨配送。测试完成后,吉林省商务厅将推动“长珲欧”班列运营方长春国际陆港发展有限公司与俄罗斯铁路、东北亚铁路等相关各方共同探讨解决运行测试中遇到的问题,推进“长珲欧”班列早日实现常态化运行。

据了解,“长珲欧”班列是吉林省继“长满欧”班列之后的第二条国际铁路联运大通道,常态化运行后,将对中欧班列东线形成有力补充,有效缓解全国中欧班列出境口(特别是东线出境口)严重拥堵的现状,形成“一带一路”倡议、“长吉图”开发开放战略与俄罗斯远东开发战略的有效对接,推动长春打造东北亚物流枢纽中心,增强珲春口岸功能,为全省开放发展和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再添“腾飞之翼”。

(原标题:“长珲欧”启动测试!首列班列已从俄罗斯开出,装的啥?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