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在西安成立

发布时间:2019-03-08 来源:陕西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月27日,在陕西省商务厅的指导下,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成功举办。全省建筑工程、勘察设计、先进制造业、能源资源、金融、光伏新材料、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10多个行业111家企业和单位领导近200人参会。省商务厅副厅长唐宇刚出席并致辞。

唐宇刚在致辞中说,成立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是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三个经济”发展,加快培育陕西省企业开放竞争新优势的重大举措;是不断拓展企业参与国际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更好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推动产业和贸易结合,服务贸易和实物贸易结合,外经和外贸结合的现实需要。

“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成员包含陕西建工集团、陕西汽车控股集团、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等企业。会上,一致通过了《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章程》;通过了《陕西省“一带一路”国际经贸合作企业联盟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建议名单》。

据了解,联盟将紧密围绕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目标,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策划工作,把联盟打造成陕西对外开放的第一平台。成员单位之间将相互交流、资源共享,发挥集群优势,增强陕西省企业国际市场核心竞争力。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