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赤满欧”国际班列实现“重去重回”往返开行

发布时间:2019-0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爱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满洲里海关12日晚间对外消息称,中欧“赤满欧”国际集装箱回程班列已正式抵达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此举也告别了该班列此前“去程满载回程放空”的局面,真正实现“重去重回”往返开行。

官方消息指,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于2016年5月筹划开通了“赤满欧”国际货运去程班列。此班列由赤峰保税物流中心首发,经满洲里口岸出境,开往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然而受出口国家和地区货源结构影响,在过去几年中,回程班列一度处于“放空”状态。

满洲里海关消息显示,随着3月11日首列中欧“赤满欧”国际集装箱回程班列抵达赤峰,这一境况终于宣告结束。

这趟回程中欧“赤满欧”国际班列共载有1192吨俄罗斯面粉,自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克列西哈站发出,经满洲里口岸入境,到达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保税物流中心。

赤峰保税物流中心管理委员会招商服务科科长徐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下一步,中欧“赤满欧”国际班列将把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木材、粮油、蜂蜜、红酒等优质产品引入中国。

(原标题:中欧“赤满欧”国际班列实现“重去重回”往返开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