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丝路青年论坛系列活动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凡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丝路百科》杂志创刊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图片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凡摄)

12月16日上午,《丝路百科》杂志创刊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顾秀莲出席创刊仪式。来自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的领导,新闻出版界人士、企业界代表和一些地方政府的领导、丝路沿线国家青年代表等出席创刊仪式,共同见证《丝路百科》的诞生。

蒋正华副委员长在讲话中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丝路百科》在这个重要的时候诞生正逢其时,非常有意义。“一带一路”建设需要《丝路百科》在绘制“工笔画”上发挥应有的作用,相信《丝路百科》也一会为画好共建“一带一路”的工笔画大显身手,奋发有为。

刘国辉、杨邦杰、沈建国、李纪丰、巴巴-艾哈迈德-吉达先后致辞,对《丝路百科》的创刊表示祝贺。

刘国辉在致辞中希望《丝路百科》真正成为我国和丝路沿线国家人民文化交流的纽带和桥梁,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巴巴-艾哈迈德-吉达在致辞中对《丝路百科》的创刊表示祝贺,他表示,加入“一带一路”倡议对尼日利亚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会。尼日利亚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丝路百科》的创刊将会对尼日利亚参与“一带一路”提供帮助。

李纪丰在致辞中表示,《丝路百科》为中国企业展示胸怀、连接“一带一路”架起了一座宏伟悠远的桥梁,广大企业要积极支持这座大桥的建设。

《丝路百科》负责人、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东平介绍了《丝路百科》创办的背景和办刊宗旨。他在会上说,《丝路百科》的宗旨是传承丝路精神,传播丝路文明,传递丝路资讯。

顾秀莲、杨邦杰、沈建国、陈祥福、刘国辉、杨东平、巴巴-艾哈迈德-吉达在论坛上共同揭开了《丝路百科》创刊号红色的面纱。“《丝路百科》辞典和丛书工程”、“《丝路百科》知识竞赛项目”同时启动。

当日下午,“2018丝路青年论坛”在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举行。论坛期间,《丝路百科》杂志总编辑、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主持了“丝路青年对话”,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司长高云虎、新疆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浩、河北欣意电缆有限公司董事长于贵良、尼泊尔驻华使馆公使吉莫瑞等嘉宾围绕“‘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了各自的体会和建议。

据了解,2018丝路青年论坛系列活动分别为:研讨会、丝路青年联谊会、丝路工匠展、丝路青年对话、丝路大讲堂、座谈会。从12月15日2018丝路商旅文系列之书画年展、首届创意经济驱动文化产业发展研讨会开始,截止到17日上午展望2019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累计参与人士达到1800人。

论坛期间,中外青年举行了联谊活动。丝路青年论坛顾问委员会副主席沈建国,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陈祥福,丝路青年论坛副主席兼秘书长杨东平等同志登台,与中外青年一起同歌唱“一带一路”美好未来。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