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基金投资规模已超60亿美元 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多国

发布时间:2017-06-19 来源:新华社 作者:温馨 马晓成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第四届中俄博览会期间召开的中俄两国扩大使用本币结算圆桌会上了解到,丝路基金投资规模已经超过60亿美元,投资覆盖了“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

据了解,丝路基金目前已先后投资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一体化项目、西布尔公司天然气及石化项目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并出资20亿美元设立了中哈产能合作基金。

丝路基金董事、总经理罗扬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和欧亚经济联盟建设的对接,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已经建立了贸易便利化的制度性安排,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的合作将变得更加顺畅,有利于发挥相关国家优势,挖掘增长潜力,实现互利共赢。

丝路基金是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投融资平台。在业务模式上,以股权投资为主,兼顾债权、基金投资功能,业务范围主要为“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合作项目,支持优质产能和技术合作,资金主要投向基础设施、能源开发、产能合作、金融合作等领域,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投资所在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提供支持。

(原标题:丝路基金投资规模已超过60亿美元)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