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举办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施雨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25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为推进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行动,由国家文物局与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将于10月27日至28日举行。

据介绍,对话会将围绕“增进文明对话、共塑亚洲未来”这一主题展开。30余个亚洲国家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文化财产保护与修复研究中心等国际组织确认参会。本次对话会将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

本次对话会预期形成数项成果:发起成立“亚洲文化遗产保护联盟”、发布相关倡议、设立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基金和启动“亚洲文化遗产保护青年大使”计划等。

此外,对话会主题网页还将陆续推出以“亚洲文化遗产”“北京中轴线”“海淀三山五园”为专题的数字线上展览,多维度展现多元丰富的亚洲文化遗产资源。

(原标题:我国将举办亚洲文化遗产保护对话会)

编辑:唐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