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与工商银行签署“一带一路”项目融资和境外委托代理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0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31日,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在京签署《“一带一路”项下项目融资和境外委托代理业务合作协议》。

国家开发银行与中国工商银行31日在京签署《“一带一路”项下项目融资和境外委托代理业务合作协议》。国开行董事长胡怀邦、行长郑之杰,工商银行董事长易会满、行长谷澍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双方积极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重要举措。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在“一带一路”项目融资和境外委托代理业务方面的合作,共同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共同推动在跨境产业发展、国际产能合作、绿色经济发展、互联互通等方面的全面金融服务。

据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国开行按照“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努力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长期、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融资支持。截至6月底,国开行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发放贷款超过1700亿美元,余额超过1100亿美元,重点支持了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能合作、能源资源合作、社会民生等领域。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国开行共有5大项、25项成果纳入高峰论坛成果清单。

工商银行通过提供全方位、综合化的金融服务推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等重点工作。截至6月底,已在“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和地区设立127家分支机构,牵头推动的“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交流机制,作为唯一商业性成果被纳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方成果清单。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新支持“走出去”项目71个,承贷金额153亿美元。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