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塔签署多项合作文件 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

发布时间:2017-09-0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在中塔两国元首见证下,何立峰主任代表中国政府与塔吉克斯坦政府代表签署文件(图片来源:发改委网站)

2017年8月31日,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对华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在中塔两国元首见证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代表中国政府与塔吉克斯坦政府代表签署了《中塔合作规划纲要》和《关于修改和补充2013年9月12日所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政府关于天然气管道建设运营的合作协议>的补充议定书》。

当日,在两国元首的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塔吉克斯坦经济发展与贸易部部长希克玛杜罗佐达在北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经济发展与贸易部关于加强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的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政府引导、商业运作”的原则下,开展铁路、公路、电力等领域的基础设施建设合作,进一步扩大中塔双边经贸合作规模,提升合作水平,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来源发改委网站、商务部网站,中国一带一路网综合)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