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发布《银川宣言》

发布时间:2017-09-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瑶 许晋豫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作为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的重要活动,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6日在银川举行。会议发布的《银川宣言》认为,中国与阿拉伯国家之间经济互补性强,将在产能和装备制造、基础设施、数字互联互通、中小企业、农业等多个方面深化合作。

《银川宣言》建议,中阿工业企业应加强合作,推动双方产能和装备制造方面合作,促进阿拉伯国家工业化进程。应共建工业(产业)园区,通过项目推介、金融支持、管理经验交流,举办技术和管理培训,积极推进产能合作。

在基础设施方面,中阿双方应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加强公路、铁路、港口、电力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强调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对于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倡议双方企业积极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同时,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以及快速变化的全球贸易环境为中阿双方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共同的发展机遇。要强调加强双方数字互联互通合作,支持构建高效的数字基础设施网络,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推动双方企业和研发机构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每年在中国或阿拉伯国家联合举办互联网产业和电子商务合作论坛。

加强中阿法律服务机构之间调解与仲裁合作,双方倡议成立中阿商事法律合作委员会,健全经贸争端解决机制,为双方企业创造更有利的合作环境。

《银川宣言》称,与会人员高度重视宁夏在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作用,加强双方企业在产品、项目、技术和服务“全产业链”合作,进一步发挥中阿联合商会等多双边工商合作机制的作用。

(原标题: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工商峰会发布《银川宣言》)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