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与白俄罗斯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共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信保与白俄罗斯银行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9月12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在访问白俄罗斯期间与白俄罗斯银行储蓄银行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白俄罗斯银行”)董事长维克多·阿纳尼奇共同签署了《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白俄罗斯银行的框架合作协议》,旨在通过携手搭建融资保险平台,为中白两国间大型项目和贸易提供综合性融资解决方案。

白俄罗斯银行成立于1922年,是白俄罗斯第一大商业银行和国有银行。截至2016年底,白俄罗斯银行总资产约合121.2亿美元,集团旗下同时拥有租赁公司、咨询公司、结算中心和非银信贷机构等。中国信保是我国唯一的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业务规模在全球出口信用保险机构中排名第一。自2001年成立以来,中国信保已累计为我国3.2万亿美元的出口和对外投资提供了信用保险服务。

白俄罗斯是最早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也是中国信保长期以来重点关注市场之一。截至2017年8月底,中国信保在白已累计承保38.7亿美元,支持了一批两国间重大经贸合作与投资项目。中国信保与白俄罗斯银行的框架合作协议,是与白俄罗斯银行业签署的第一份整体合作协议,既是对双方既有合作项目的重要推动,也为未来进一步开展在基础设施、能源及机械等领域的项目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将有力推动中白共建“一带一路”、支持中白经贸合作、助力中国企业出口和投资。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