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就打造冰上丝路达成新共识 正商谈北极航道沿线交通基建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9日从商务部获悉,目前,中俄北极开发合作取得积极进展,中俄正在积极推进打造“冰上丝绸之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9日表示,近期,中俄两国再次就打造“冰上丝绸之路”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新的共识。

包括中远海运集团已完成多个航次的北极航道的试航;二是两国交通部门正在商谈中俄极地水域海事合作谅解备忘录,以不断完善北极开发合作的政策和法律基础;三是两国企业积极开展北极地区的油气勘探开发合作,正在商谈北极航道沿线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此外,商务部和俄罗斯经济发展部正在牵头探讨建立专项工作机制,统筹推进北极航道开发利用。北极地区资源的开发、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旅游、科考等全方位的合作。

(原标题:中俄就打造“冰上丝绸之路”达成新共识 正商谈北极航道沿线交通基建项目)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