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近三年中国企业医药领域海外投资交易量增长逾6倍

发布时间:2017-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溯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普华永道21日发布的《“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大健康产业投资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显示,中国大陆企业在医药领域的海外投资交易呈现井喷式增长。

白皮书指出,中国企业自2014年以来在医药领域的海外投资交易呈大幅增长态势,于2017年上半年达43.53亿美元(约289.5亿元人民币),交易量上升6倍多,交易金额复合年增长率达到85%。其中,民营企业主导了海外医药并购市场,交易总额为国有企业的21倍。

普华永道中国医疗行业咨询服务合伙人邢立萍分析,近年来中国国内并购交易市场火热,导致优质标的数量减少且估值升高,使国内企业纷纷将目光转向海外,寻求估值合理的收购标的。

就投资目的地来看,欧美等发达国家仍最受中国投资者青睐。邢立萍表示,这些国家拥有最先进的医药科技、平台和品牌。中国企业希望将海外的优质医疗资源及业务模式引进国内,加速其国内医疗健康业务战略布局。

白皮书显示,近年来,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加坡在内的亚太地区开始有少量投资交易出现。白皮书预计,受“一带一路”倡议的影响,亚太地区有望成为中国投资者的新兴投资目的地。

白皮书预计,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持续推进以及中国养老市场的增长,预计将可能有更多海外投资者来华投资医药领域。

(原标题:报告称:近三年中国企业医药领域海外投资交易量增长逾6倍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