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将成立首期10亿美元双边投资基金 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2017-12-17 来源:新华社 作者:侯丽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16日发表政策成果,双方欢迎成立首期10亿美元中英双边投资基金的提议,以创造就业、促进贸易,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16日在京举行,双方就深化经济财金合作、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注入新动力达成一系列新共识。

政策成果说,该基金将由中英机构牵头,以商业化和市场化为基础建立和运作。英国前首相卡梅伦也参与其中。基金将投资于中、英及第三方市场的创新、可持续和消费驱动型增长机会,以创造就业、促进贸易,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中方欢迎英国出口融资署宣布其有能力支持规模不高于250亿英镑的新增业务,以支持“一带一路”亚洲项目。

双方将加强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装备制造、金融、投资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并探讨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在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打造积极可持续的贸易、经济发展和安全成果。

第九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政策成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