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海关通关时间压缩双超三分之一 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顾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在月度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目标提前实现的基础上,今年前11个月,全国海关进口货物的海关通关时间为16.7小时,较2016年全年缩短33.6%;出口货物的海关通关时间为1.13小时,缩短37%,年内累计进出口海关通关时间压缩首次双双超过三分之一,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得益于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通关申报的地域限制被打破,企业可以自主选择申报地点和进出口口岸,再加上“自报自缴”“汇总征税”等缴纳税款新方式的运用,企业推广成本进一步下降。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海关将持续发力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改革,全力以赴抓好“单一窗口”建设、压缩通关时间、深入开展联防联控、加快跨部门一次性联合检查等重点改革项目攻坚,对标国际标准,推进监管与服务双提升,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

(原标题:进出口通关时间双双压缩超三分之一)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