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开远—海防)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发布时间:2017-12-2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周斌 邓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月18日,随着首趟满载496吨化肥的中亚(开远—海防)国际货运班列从开远站始发,标志着中亚(开远—海防)国际货运班列首发,列车将通过米轨铁路直达越南海防。与此同时,装载着496吨进口硫黄的列车也从海防驶向开远。

为发挥米轨直通国际联运更大作用,增强中越铁路国际联运品牌效应,经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红磷分公司商定,组织开行中国开远站至越南海防站间国际货运班列。通过班列化运输组织方式,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提高铁路运输质量,为红磷分公司提供35万吨/年出口化肥、30万吨/年进口硫黄的全程物流服务。

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红磷分公司营销中心负责人马雪涛介绍,这次开行的中亚班列运行时间约68小时,比之前缩减约12小时左右,从运输成本上压缩10%。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开远车务段营销部部长蒋华昌表示,开行中亚班列,是全国首趟米轨国际货运班列,开远站与海防站间按每天两列对开,年运量为65万吨左右,这将为中国铁路在中亚国际货运班列上全面开展铁路国际货运业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原标题:中亚(开远—海防)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