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新欧”中欧班列全年发送14910个标箱 较上年增长84.3%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陈佳莹 钟欢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义新欧”中欧班列是浙江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记者从1月16日举行的全省商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目前,“义新欧”已开通9条运输线路、沿线设立4个分支机构、8个海外仓和5个物流分拨中心。2017年全年,班列往返运行168列,发送14910个标箱,比上年增长84.3%。“义新欧”中欧班列已成为全国运行线路最多、市场化程度最高、运行效率领先的中欧班列。

据介绍,为进一步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接下来浙江省将着力做大做强“义新欧”中欧班列、推进“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除了要真正实现班列双向常态化运行,还要加快推进两个重点项目,即在国内,以建设义乌捷克小镇为重点,打造班列进口大平台,同时,建立‘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口直通机制,探索进口贸易简化申报,发展跨境电商进口业务;在国外,以建设‘一带一路’捷克站为重点,加快沿线海外分市场、海外物流中心和海外仓建设,拓展班列融资、通关、退税、保险等综合服务功能,组织开展货源对接活动,推动班列全年往返300列以上。”省商务厅外经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原标题:运行线路最多、市场化程度最高、运行效率领先 “义新欧”领跑中欧班列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