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两国副外长举行磋商 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同“两廊一圈”对接

发布时间:2018-02-07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5日至6日于广州同越南副外长黎怀忠举行磋商。

双方积极评价去年以来中越关系取得的进展,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阮富仲总书记、陈大光国家主席实现互访,就新形势下推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双边关系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越方支持并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两国发展战略对接进入新阶段。双边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越中友谊宫如期落成,中国文化中心顺利揭牌,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搭建了新平台。中越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

双方表示,2018年是中越关系承前启后的一年。双方将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访越重要成果为主线,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密切治党理政经验交流,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同“两廊一圈”对接、基础设施、产能、跨境经济合作区等重点领域合作,拓展人文交流的广度和深度,推动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稳定发展。

双方对陆地边界和北部湾合作取得的积极进展感到满意,一致认为维护海上和平稳定对双边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落实好两国高层共识和关于指导解决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妥善处理分歧,稳步推进合作,积极商谈共同开发,为两国关系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原标题:中越两国副外长举行磋商)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