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安提瓜和巴布达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发布时间:2018-06-05 来源:外交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王宪民与贾斯顿·布朗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文件。(来源:外交部网站)

6月4日,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王宪民与安巴总理贾斯顿·布朗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安提瓜和巴布达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王宪民大使在致辞中全面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和建设进展,表示安巴是东加勒比地区首个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国家,体现了双方加强互利合作、打造双边关系升级版的共同愿望。中方将与安巴深入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有关合作,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重点,实现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安巴总理布朗高度赞扬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安巴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一带一路”已成为当前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最广泛的国际合作平台。安巴将积极致力于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