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巴林签署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8-07-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洁 曹轶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9日在北京同来华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双方要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把双方合作意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造福两国人民。中方也愿在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与巴方的合作。

哈立德表示,巴林高度赞赏并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愿在此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巴方将密切配合中方开好即将举行的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相信会议一定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推动阿中合作取得新的成果。

会后,双方签署了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和中巴关于互免外交和公务护照签证的协定。

(原标题:王毅分别同出席中阿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的外方代表举行会谈、会见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