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厦门、青岛、成都、昆明、武汉落地

发布时间:2019-01-02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1月1日起,厦门、青岛、成都、昆明与武汉同步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53个国家的公民,持有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在上述城市指定区域内停留将不用申请签证。

这项政策涵盖下面这53个国家:

欧洲申根签证协议国家24个: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

欧洲其他国家15个: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摩纳哥、白俄罗斯。

美洲国家: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

大洋洲国家:澳大利亚、新西兰。

亚洲国家: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想要申请过境免签需要注意什么?

1.申请人要属于过境免签范围的53个国家公民。

2.申请人需持有本人能证明其国籍身份的有效国际旅行证件。

3.申请人需持有144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或者相关证明。

此次实施的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对原来的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进一步优化,延长了免签停留时间的同时,由原来适用的51个国家增加至53个。

此外,京津冀已在2017年底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