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欧班列开行6300列 同比增长72%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青年网消息,2018年,铁路部门充分发挥中欧班列国际铁路合作机制和国内运输协调委员会的作用,落实中欧班列在境外宽轨段三列并两列、优惠运价等措施,不断提升班列运行品质。2018年共开行中欧班列6300列、同比增长72%,其中返程班列2690列、同比增长111%。

据了解,2019年1月5日0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由调图前的65列将增至68列,中亚班列由30列增至33列。

此外,铁路总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和企业层面的牵头作用,有序推进境外铁路项目建设。雅万高铁逐步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中老铁路稳步推进,廉洁之路建设初见成效。中泰铁路一期工程、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轻轨工程进展顺利。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段开工建设,莫喀高铁前期工作有序推进。同时,积极参与国际组织重要活动,中国铁路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进一步提升。

中欧班列累计开行超12000列 已连接境内外105个城市

全国铁路即将调图:中欧班列开行增至68列 中亚班列增至33列

2018年中欧班列(成都)开行量居全国第一 连续3年“领跑”

中欧班列(重庆)全年开行超过1000班 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中欧班列“长安号”累计开行超千列 贸易流量引导产业聚集

中欧班列(郑州)去年2018年开行752班 发送量再创新高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