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国际列车开行十周年 运送国际旅客3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01-08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童政 戴佩芸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9年1月1日,中越国际列车开行十周年。10年来,国际列车安全运行285.1万公里,累计运送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旅客约38万人次,促进了中越两国间旅游、经贸等多方面交流,搭建了中国与东南亚沟通的桥梁。

2009年元旦,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嘉林)的国际列车T8701/2次正式开行。夕发朝至、全列软卧的舒适乘车环境使该趟列车成为往返于中国和越南的商人、游客和留学生们出行的首选。T8701次列车列车长韦锋表示,10年里,列车最大的变化是服务措施升级。如今,每个乘务班组都配备了专业翻译员,及时与旅客沟通,满足乘车需求;每逢节日,列车文艺骨干在车厢里载歌载舞,与旅客一同共庆佳节。在列车上,旅客还能品尝到广西美食,并通过列车三语广播、宣传画册等了解八桂大地的秀丽山水和风土人情。

(原标题:运送国际旅客38万人次中越国际列车开行十周年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