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旬起中国游客可申请泰国电子签证

发布时间:2019-01-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徐祥丽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泰国外交部领事司在中国全球首发泰国电子签证系统(第一阶段),2月15日首先在泰国驻华大使馆使用,3月初起,电子签证系统将推广到中国其它各城市的泰国总领馆。

25日上午,泰国驻华大使馆在京举行泰国电子签证系统启动仪式。泰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察迪·安乍纳南表示,为给前往泰国的外国游客提供便利,泰国外交部开发了泰国电子签证系统(第一阶段),将于2019年2月15日在北京全球首发,并从3月1日起推广到中国其他城市的各泰国总领事馆,需要前往泰国旅游的中国公民可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在线填写和提交签证申请,操作方便快捷。

在线申请泰国电子签证有三个步骤:第一步:登录www.thaievisa.go.th网站,注册、填写信息并预约;第二步:通过安全多样的电子支付系统缴付签证费;第三步:按第一步预约的日期和时间前往大使馆或总领事馆递交护照,以便工作人员审批并为护照粘贴签证贴纸。

泰王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表示,2018年,入境泰国的外国游客共有3810多万,其中中国游客多达1051万人,约占全部外国游客的三分之一。其中,通过泰国在中国的10个大使馆和总领事馆申请签证的游客超过590万人次,占向中国游客发放签证总数的60%。电子签证系统的启用,将为前往泰国的所有中国游客提供便利。

毕力亚·针蓬大使表示,泰国电子签证系统应用现代技术和创新,是落实泰国国家战略二十年规划(2018-2037)的愿景。电子签证是面向未来、符合世界潮流的服务系统,有利于泰国与国际通行标准接轨。通过电子签证系统服务给游客留下良好印象,使游客对泰国人民的热情欢迎产生好感而希望常来泰国旅游,有助于泰国旅游业持续发展。

开泰银行总裁陈博文指出,开泰银行对有机会参与为游客提供便利的泰国电子签证系统项目感到高兴,中国将是其服务的第一个国家。电子签证系统可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和银联云闪付等各种平台的二维码进行支付。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消费为65000泰铢/人(约合1.4万元人民币),这与中国中等收入群体人数迅速增加的趋势吻合。

察迪补充说,不久的将来泰国将全面启用电子签证系统,可通过电子邮件向申请者发送签证核发通知,不再需要在护照中粘贴签证贴纸。电子签证将使中国游客前往泰国旅游更为轻松舒适,进而促进两国人民往来,增进中泰两国友好关系。

(原标题:2月中旬起中国游客可通过泰国电子签证系统在线申请签证

编辑:张广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