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一带一路”推动全球贸易增长 2019年再增千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9-02-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美媒称,根据新的分析,中国与“一带一路”倡议国家之间的商品贸易额今年将增长1170亿美元。

据美国全球发展中心网站1月23日报道,贸易信贷保险公司裕利安怡集团的研究显示,对中国来说,这将意味着出口增加560亿美元,同时它还将从约80个国家多进口价值610亿美元的商品。

报告估计,在人们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与日俱增之际,这将使全球贸易增加0.3%,使全球增长增加0.1%。

报道称,“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最重要的投资计划。裕利安怡集团说,即使一些国家尚未从中国获得任何直接投资,但是由于这一倡议,它们的贸易额也将增加。该集团的高级经济师马哈茂德·伊斯兰说,这是因为“一带一路”倡议沿线互联互通加强和基础设施改善以及中国与目标市场之间贸易关系变得更好。

伊斯兰说,鉴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很大一部分是国内项目,国际公司可能也会从中国的基础设施改善中获益。

他说:“这能提高竞争力。这并不令人意外,修建的铁路、港口和机场将各国连接起来。”他补充说,对中国来说,“一带一路”倡议是实现了企业国际化以及通过提供人民币贷款帮助实现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途径。

报道称,“一带一路”倡议在2013年启动时受到了热烈欢迎。该倡议最初是作为振兴连接欧亚大陆的旧丝绸之路而开始的。据裕利安怡集团估计,从2013年到2018年,对这条贸易路线的投资额为4600亿美元。

报道指出,这项投资今年仍在继续。据总部设在华盛顿的RWR咨询集团统计,从1月2日到15日,“一带一路”倡议新项目的总价值为45亿美元,其中对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的投资所占比例最高。

不过,最大的一笔融资投在了巴基斯坦,合同金额高达22.1亿美元的莫赫曼德大坝项目将由包括中国葛洲坝集团在内的一家合资企业建设。

(原标题:美媒:“一带一路”推动全球贸易增长 2019年再增千亿美元)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