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保与交通银行签署“一带一路”专项协议

发布时间:2019-03-06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双方签署“一带一路”专项协议。(图片来源:中国信保)

3月4日,中国信保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通银行”)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支持企业“走出去”专项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就有关业务情况和未来合作进行了会谈。中国信保董事长宋曙光首先对交通银行董事长彭纯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中国信保发展的总体情况,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情况,以及中国信保与交通银行的合作业务情况。宋曙光董事长表示,双方保持长期良好合作,为中国企业的出口、对外投资等提供了全方位的金融支持,对双方业务的发展也发挥了较好的促进作用。此次协议签署,有利于促进双方信息交流、业务对接,共同提升支持企业“走出去”的能力和水平。建议双方继续加强各类业务合作,共同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采取有效措施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规模,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为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彭纯董事长介绍了交通银行经营发展情况以及与中国信保的业务合作情况。彭纯董事长表示,中国信保作为承办出口信用保险业务的政策性金融机构,近年来业务覆盖面不断扩大,对我国外经贸发展的支持作用日益凸显。交通银行高度重视与中国信保的合作,双方在国际业务、客户管理、服务创新等领域合作空间巨大。本次签署协议,是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起点,希望双方继续相互支持,切实加强业务合作,共同为出口企业提供高质量金融服务,服务好“一带一路”建设,更好支持企业“走出去”。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