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首期业务研讨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1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中国工商银行与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在杭州联合举办“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简称“BRBR机制”)首期业务研讨培训班。此次培训以“项目融资合作及风险管理”为主题,是面向BRBR机制发展中国家成员机构“一带一路”项目投融资业务负责人组织的专项业务交流和能力建设活动。

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工商银行总行专项融资部、工银国际、花旗银行、渣打银行以及清华大学的专家围绕中国金融市场开放、中国经济发展、IMF欠发达国家债务可持续性框架分析与应用、“一带一路”项目融资最佳实践案例、项目风险管理解决方案以及绿色金融合作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授课。

来自马来西亚进出口银行、盘古银行、越南胡志明城市发展银行、老挝外贸银行、柬埔寨加华银行、缅甸甘博萨银行、蒙古开发银行、巴基斯坦国民银行、乌兹别克斯坦外经银行、土耳其进出口银行、泰国央行、印尼海事统筹部等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22家机构的35名代表参训。与会各方对活动予以高度评价,认为课程内容专业、充实、富有针对性,为BRBR机制成员项目融资团队加强信息交流,提升债务评估和风险管控业务水平提供了良好机会。

“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Belt & Road Inter-bank Regular Cooperation Mechanism,又称“BRBR机制”)是中国工商银行于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倡导成立的同业合作平台,旨在提升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水平。目前机制内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80家成员机构。花旗银行、渣打银行均为机制创始成员。工商银行作为机制发起方和秘书处召集人,将继续与成员机构共同努力,发挥BRBR机制的平台和资源优势,推动“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多边务实合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