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伦敦至义乌中欧班列启程 全程1.2万公里

发布时间:2017-04-1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梁希之 桂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首列由英国驶往中国的中欧货运班列10日从英国最大的集装箱港口伦敦口岸出发,满载32个货柜的母婴用品、软饮料和维生素产品等货物,驶向全球知名的日用品交易中心中国浙江省义乌市。

据悉,本次列车将行驶12451公里,穿越英吉利海峡隧道进入法国,途经比利时、德国、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最后进入中国境内。全程耗时约18天,预计于4月27日抵达义乌。

在班列的发车仪式上,英国国际贸易部国务大臣格雷格·汉斯说,这条连接中国的新线路对全球化的英国来说是一个新动力,英国的货物将沿着古老的丝绸之路走向世界,展现了全球对英国产品的巨大需求。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马辉说,中欧班列运送的不仅仅是两国的商品,还承载着两国人民的美好情谊,传递着中英、中欧合作共赢的信心。

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在发车仪式上说,中欧班列进一步密切了中国特别是浙江与英国的经贸往来,为两地增进友谊、加强合作提供了平台和契机,对于强化中国与西欧陆路互联互通,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1月1日,首趟从中国开往英国的中欧班列从义乌始发,于1月18日抵达伦敦。据运营方介绍,伦敦至义乌中欧班列的开通,意味着中英贸易物流实现全陆地运输,中英贸易往来更加高效。

(原标题:首列伦敦-义乌中欧班列启程回国)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