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期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贺斌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日,巴基斯坦媒体热议中国即将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称此次论坛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

巴计划与发展部长伊克巴尔指出,中巴经济走廊是两国领导人同时倡导的,有助于巴实现“亚洲之虎”的梦想。“一带一路”是中国在新的双赢理念下提出的全球治理方案,中巴经济走廊具有示范效应,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将为巴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还将帮助区域国家实现融合,帮助阿富汗通过走廊西线道路促进本国进出口贸易。

巴基斯坦开普省位于西北部经济欠发达地区,如何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一直困扰地方政府。该省首席部长哈塔克表示,作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中巴经济走廊提升了开普省的战略地位,并带动越来越多的国际投资者到该省投资兴业,为该省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巴基斯坦第一大保险公司EFU执行总裁、金融家帕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带一路”倡议,不仅会让巴基斯坦和中国人民受益,还将使沿线的国家和地区30多亿人民从中受益。中国的引领作用是不可缺少的。中巴经济走廊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先行项目,已经稳步全面推开,5月峰会就是要召集响应国家和未来参与者共商大计。广大发展中国家对此积极支持,并普遍抱有巨大期待。EFU必须抓住中巴两国合作的新机遇。帕沙表示他们的公司不仅与绝大部分走廊建设项目合作,尽最大可能为中国伙伴提供优质服务,而且还作为第一家进驻瓜达尔港的保险公司,于今年3月在瓜达尔港自由区设立了营业机构,以更为积极主动的姿态,携手推动瓜达尔港口建设,开创发展新篇章。

(原标题:巴基斯坦期待“一带一路”峰会)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