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安哥拉本格拉铁路全线移交 全部采用中国标准

发布时间:2017-08-0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齐慧 张宝钧 庞曙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日前,安哥拉国家铁路局、本格拉铁路局和中铁二十局三方代表在安哥拉边境城市卢奥共同签署移交协议,中国企业本世纪以来海外一次性建成最长的铁路——本格拉铁路全线交付运营。

作为安哥拉有史以来修建的线路最长、速度最快、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铁路项目,本格拉铁路于2007年开工建设,2014年8月13日全线完工,2015年2月14日通车试运营。

从设计到施工,本格拉铁路全部采用了中国铁路建设标准。钢轨、水泥等建筑材料,以及大部分通讯和机械设备等都全部从中国采购,铁路投入运营后的机车、车辆等也由中国企业提供。

铁路建设10年间,共带动进出口贸易额30多亿美元,有近10万当地劳务工参加铁路建设,其中1万多名工人顺利通过技能考核鉴定,成长为电焊、机械操作、通信电务等不同专业的技工。

全部采用中国铁路标准建设 中企承建安哥拉本格拉铁路全线移交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