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通过《暹粒宣言》

发布时间:2017-08-1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毛鹏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8日在柬埔寨暹粒市闭幕并通过《暹粒宣言》。

宣言说,在本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上,各国代表围绕“加强民心相通,维护和平合作”的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取得丰硕成果。

宣言说,各方愿以2018年中国和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将人文交流合作打造为中国—东盟关系的第三大支柱,为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言还说,东盟国家处于“一带一路”的陆海交汇地带,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方向和重要伙伴。各方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各国发展规划加强对接,深化互联互通和产能合作,愿在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等有关合作领域发挥牵线搭桥作用。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由柬中友好协会主办。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柬中友好协会主席埃桑奥以及来自中国、东盟各国的约600名各界代表出席大会。

大会决定,第十二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将于2019年在印度尼西亚举办。

(原标题:第十一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通过《暹粒宣言》)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