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铁路合作项目签署两项商务合同 价值约合10亿元人民币

发布时间:2017-09-0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有马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9月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期间,在习近平主席和泰国总理巴育的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王晓涛副主任与泰国交通部阿空部长作为见证性签字人,签署了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曼谷至呵叻段)详细设计合同和施工监理咨询合同。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泰国国家铁路公司已于9月3日完成企业间签署。

另据《环球时报》援引英国路透社6日报道称,泰国国家铁路局代理局长阿暖当天透露,泰国方面与中国国有企业签署的两项高铁项目合同,涵盖工程设计和聘用技术顾问团队,价值52亿泰铢(约合10亿元人民币)。他说,这两项合同的签署标志中泰高铁项目正式启动。

根据合同,项目一期工程是建设一条连接泰国首都曼谷和东北部呵叻府的铁路,全长250公里。该工程将于今年10月破土动工,预计2021年正式投入运营。

(来源发改委网站、环球网,中国一带一路网综合)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