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批准1亿美元贷款 支持菲律宾“大建特建”计划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亚洲开发银行(ADB)已经批准了一项价值1亿美元的贷款项目,用于支持菲律宾政府的“大建特建”计划。

ADB表示,新贷款将和最近批准的500万美元技术援助赠款将一并用于改善菲政府项目管理和监测系统,减少基础设施建设困难,帮助相关机构系统地监测项目进展情况,并解决在项目规划、施工和运行的每个阶段遇到的问题。贷款将在亚行基础设施准备和创新设施(IPIF)框架下支付。菲政府还将再投入6406万美元,这项计划将持续至2021年第二季度。

ADB表示,“大建特建”计划中的38亿美元基础设施项目将通过该项目编制,从而加快各部门的审核和批准程序,缩短优先项目的启动时间。这些项目包括菲律宾国家铁路南线及通勤线,以及拟议的棉兰老铁路的第一阶段。在IPIF下开发的项目将在2019年至2024年期间为国内生产总值增加多达100亿美元。

ADB首席运输专家James Leather 表示,适当的基础设施建设将改善就业、市场、教育、医疗保健、住房和其他提高生活水平的服务,增加商业潜力和机会,该项目将帮助菲律宾实现其潜力并保持竞争力。

(原标题:亚行批准1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大建特建”计划)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