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将为达卡西北贸易走廊升级项目融资1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孟加拉《金融快报》报道,亚洲开发银行(ADB)批准为达卡西北国际贸易走廊第二阶段升级项目提供12亿美元融资。

该项目是南亚区域经济合作(SASEC)项目的核心内容,有望改善孟第二大交通动脉,降低运输成本,使孟成为区域贸易中心。该项目总成本为16.7亿美元,其中孟政府自筹4.726亿美元,亚洲开发银行将采取多种融资安排保障剩余资金,首批融资为2.5亿美元的普通贷款和500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项目工期为2018年1月至2023年12月。

自2001年以来,南亚区域经济合作成员国已投资91.7亿美元,其中包括价值73亿美元的31个交通运输项目。南亚区域经济合作计划在孟的投资重点是发展公路走廊。孟公路运输占所有客运交通的70%、占货运交通的60%,公路交通流量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自1994年以来,亚开行一直致力于改善达卡西北国际贸易走廊。2012年,亚行批准1.98亿美元贷款,支持该达卡西北国际贸易走廊项目第一阶段建设。

(原标题:亚洲开发银行将为达卡西北贸易走廊升级项目融资)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