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卢森堡比利时经贸混委会第21次会议在卢森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2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22日,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和卢森堡外交部秘书长斯特朗克、比利时外交部总司长范卡斯特在卢森堡共同主持召开中国-卢森堡比利时经贸混委会第21次会议,双方就中卢、中比经贸关系,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双向投资合作,深化中欧经贸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傅自应表示,当前,中卢、中比经贸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互访频繁,三国在加强经贸投资,深化“一带一路”框架内金融和产能合作,培育高新技术新合作增长点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继续巩固和发展同卢森堡和比利时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为此,傅自应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充分利用好混委会机制平台,挖掘更多合作机遇。二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卢森堡、比利时国家经济发展战略对接。三是加强创新合作,发挥优势互补,实现更高水平互利共赢。四是继续改善营商环境,倡导自由贸易,深化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合作。傅向卢比方介绍了中共十九大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情况。

斯特朗克和范卡斯特表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也将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卢比方愿积极参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建设,希扩大三方在金融、物流、航空航天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合作。卢比方愿积极推动中欧经贸关系发展。

傅自应还分别会见了卢森堡首相贝泰尔和副首相兼经济大臣施耐德,就中共十九大、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深化“一带一路”合作等议题交换意见。

(原标题:中国-卢森堡比利时经贸混委会第21次会议在卢森堡召开)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