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巴基斯坦重要交通干道通车 将惠及当地10万余民众

发布时间:2017-12-2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E35高速公路第一、二标段通车仪式27日在该国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赫里布尔地区举行,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出席仪式并为高速公路揭牌。

阿巴西对参与E35高速公路建设的中企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E35高速公路对于加强巴基斯坦与中国的互联互通、促进地区经济增长、带动巴北部旅游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将惠及当地10万余民众。他表示,该高速公路预计于明年5月全部建成。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临时代办赵立坚说,该公路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把巴基斯坦南北交通大动脉白沙瓦至卡拉奇高速公路与北部的喀喇昆仑公路相连接,提升中巴边境口岸到巴基斯坦腹地的互联互通水平。他说,该公路帮助当地创造了1500个就业岗位,以后通过陆路从巴基斯坦到中国的时间将大大缩短。

E35高速公路起点位于伊斯兰堡和白沙瓦之前的哈桑阿卜杜勒市,终点为北部的赫韦利扬,全长60公里,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是巴基斯坦国家贸易走廊的一部分。

此次通车的第一、二标段共计39.6公里,由中国葛洲坝集团承建,为新建双向六车道沥青混凝土道路。作为连接巴基斯坦主要交通干道的项目,E35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为当地百姓提供便利的交通环境,缓解当地现有道路交通堵塞的情况,并大大提升项目区域的经济发展水平。

(来源新华社、人民日报 中国一带一路网综合)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