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巴海关电子数据交换系统进入试运行阶段

发布时间:2018-05-31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巴基斯坦《商业记录报》5月30日报道,巴基斯坦海关已经开启中巴海关电子数据交换系统,系统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海关电子数据互换系统将覆盖中巴自贸协定项下的进出口货物的原产地证明和出口报关单等电子数据。

为规范系统运行,巴基斯坦海关部门向所有相关海关税务人员制定了操作规范。根据要求,所有申请享受中巴自贸协定下特殊优惠政策的进口货物都将被要求提供由中国相关部门提供的原产地证明编号和日期,该信息将可在一站式清关系统进行查询。通过中巴海关电子数据交换系统,巴一站式清关系统将对申请进口货物的相关信息与中国海关的数据进行交叉匹配,以验证原产地证明和出口报关单的数据真实性,目前巴基斯坦海关人员可通过该互换系统系统自动对接中国海关部门分享的有关数据信息。

巴基斯坦海关部门称,在试运行阶段前从中国发出的出口至巴基斯坦的货物不在系统交叉验证数据范围之内,在系统正式运行后,所有自中国进口的货物都将在一站式清关系统中进行交叉验证,目前海关人员正在为系统正式运行做各方面准备工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