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马尼拉帕西格河桥梁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7月1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出席中国援建的帕西格河桥梁项目开工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乌玛利摄

由中国援建的帕西格河桥梁项目17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正式开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及多位菲内阁部长出席了开工仪式。

杜特尔特在开工仪式上说,十分感谢中国政府对菲律宾的援助及支持,帕西格河上的两座桥梁建成后,不仅当地的交通环境可以得到改善,帕西格河的运输能力也将提高,还可以打造一个高效可靠的交通网,并以此推动马尼拉市的经济发展。

杜特尔特表示,中国是菲律宾的友好邻邦,中国的所作所为再一次证明了中方愿助力菲律宾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开工建设的这两座桥梁分别为比诺多-因特拉穆罗斯大桥和埃斯特热拉-潘塔里恩大桥。两座桥梁均横跨马尼拉市内的帕西格河,比诺多-因特拉穆罗斯大桥总长734米,为双向4车道。

项目中的比诺多-因特拉穆罗斯大桥位于比诺多区,建设内容包括主桥、引桥、接线道路、交通工程及照明等附属设施,路线全长734米,主线桥梁长度627米;埃斯特热拉-潘塔里恩大桥位于马卡蒂区,车道数为双向4车道,主桥设人行道,主桥上部构造为90米跨径的中承式提蓝钢拱桥。两桥相距11公里,都是南北走向,横跨马尼拉城的主要河流帕西格河。

两座桥梁项目业主为菲律宾公共工程与公路部(DPWH),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路桥”)总承包,由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设计,菲方企业监理,工期为30个月,预计将在2020年底建成。

2017年3月,第28届中菲经贸联委会期间,中国商务部与菲经济团队达成援建马尼拉帕西格河两座桥梁的初步意向。当年3月,时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访菲时,双方对此予以确认。11月,李克强总理访菲期间,双方政府签署捐建换文协议。2018年4月27日,中国路桥与DPWH签署施工承包合同。

马尼拉常年受交通拥堵困扰,帕西格河穿城而过,河流流经区域多为闹市区,车辆行人众多。此次开工建设的两座帕西格河大桥将能有效缓解马尼拉市的交通拥堵现象。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在致辞中称,菲律宾是“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贡献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桥梁的建设不仅会改善大马尼拉地区的交通,也将成为首都地区的新地标,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来源新华社、央视新闻客户端、中国新闻网 中国一带一路网综合)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