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批准后贝加尔边疆区在俄中边境口岸扩改建计划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俄西伯利亚新闻网8月9消息,俄政府批准后贝加尔边疆区在俄中边境口岸扩改建计划,并要求年底前制定出关于从俄边境后贝加尔斯克口岸修建至满洲里西郊机场宽轨铁路(轨距为1520毫米)的政府间协议草案。这将大大缩短两国公民往返满洲里至赤塔时间,预计明年将增加1.5万名游客。

后贝加尔斯克(铁路)口岸位于俄罗斯联邦赤塔州后贝加尔斯克区后贝加尔斯克市,为国际铁路客货运输口岸。后贝加尔边疆区是西伯利亚大铁路的枢纽,是中国列车进入俄罗斯最重要的门户之一。边境小镇后贝加尔斯克与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相隔不到10公里,是与中国货运周转量最大的陆路口岸,俄中两国货运量的70%由后贝加尔斯克通过。

此外,贝加尔边疆区2019年前制定关于改建奥洛奇口岸及该货运口岸升级为货客两用口岸政府间协议,改建工程计划于2021年前完成,2020年前完成后贝加尔斯克口岸改建工程,将口岸货运部调整为24小时运营。还将改建旧粗鲁海图口岸,期间还计划改建赤塔机场。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行政长官日丹诺娃表示,俄计划对贝加尔—阿穆尔、跨西伯利亚铁路进行现代化改造,这对吸引外国投资者,特别是中国投资者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