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建海底光缆项目将有效降低巴新宽带资费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巴新主流报纸《信使邮报》、《国民报》8月10日报道,巴新国有企业与公共投资部部长威廉·杜马9日考察莫尔斯比港珊瑚海光缆登陆点时表示,Kumul国内海底光缆项目完工后,巴新将拥有更加稳定的宽带服务,资费水平也将下降20%。

杜马指出,这一造价2.5亿多美元的项目由中国政府通过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并由华为公司承建,巴新政府对此十分感激。杜马将这一项目描述为“游戏规则改变者”和新技术,将给巴新的营商环境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此外,巴新政府致力于让全国人民享受到优质的宽带服务,所以这一项目还将连接巴新15个主要的省份,目前登陆点准备和海底勘察工作进展良好。

巴布亚新几内亚位于南太平洋,国土范围内多山多岛屿,国内岛屿间通信主要依靠卫星、微波等高成本低带宽传输网络。近年来,巴布亚新几内亚互联网连接需求快速增加,但国内互联网连接主要依赖卫星和微波通信,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国内需求。该网络将在Port Moresby,Alotau,Popondetta,Lae和Madang之间运行,预计将于2019年2月完成。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