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贸易畅通工作组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4日,中泰经贸联委会第六次会议在泰国曼谷召开期间,中国商务部与泰国商业部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式建立中泰贸易畅通工作组机制。该机制将在中泰经贸联委会框架下,定期召开司局级工作会议,密切联系沟通,重点协调解决影响双边贸易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挖掘贸易增长潜力,进一步深化双边贸易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发展再上新台阶。

8月25日,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双边政府及有关地方、行业、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就贸易领域重点关注议题进行深入交流、务实沟通,并商定择时召开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这是商务部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首届高峰论坛成果、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贸易畅通工作的具体举措。中泰贸易畅通工作组是商务部推动成立的首个贸易畅通工作组, 将有力促进中泰贸易发展,并在深入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工作中发挥积极示范作用。

(原标题:中泰贸易畅通工作组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