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人民币清算业务快速增长 累计清算量突破30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8-11-2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马翩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建行伦敦分行近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行累计清算量突破30万亿元人民币,达到30.04万亿元人民币,继续保持亚洲地区以外规模最大清算行地位,助力伦敦成为中国最大的人民币离岸清算中心。

2014年6月18日,建行伦敦分行成为英国唯一一家人民币清算行。目前,该行已为英国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日本瑞穗银行等73家金融机构开设账户,提供包括清算、外汇交易、资金拆借、衍生品等各类人民币产品与服务。

根据伦敦金融城公布的最新数据,伦敦是世界上最大的人民币离岸外汇交易中心,英国是中国香港之外使用人民币支付最多的经济体。今年前8个月,中英两国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实际收付总金额2500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大幅增长150%;在货物贸易进出口中,以人民币结算的比例超过了20%;伦敦当地的人民币存款规模和日均人民币外汇交易规模分别达到687亿元人民币和6300亿元人民币,分别为2011年当地离岸人民币项目启动时的5倍和9倍。

(原标题:英国人民币清算业务快速增长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