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中标哥斯达黎加轨道交通装备项目

发布时间:2018-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兵 胡耀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哥斯达黎加内燃动车组外观效果图(图片来源: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提供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7日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12月6日,哥斯达黎加铁路局(Incofer)召开发布会,宣布授予中车四方股份公司8列内燃动车组(DMU)采购订单,用于装备圣何塞大都会区域通勤铁路。这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首次登陆哥斯达黎加。

2018年初,哥斯达黎加铁路局启动全球邀标,采购新的内燃动车组(DMU),用于更换哥斯达黎加圣何塞大都会区域通勤铁路上的老旧车辆,改善该线路的运输能力。项目包括8列新造内燃动车组以及3年期的车辆配件、维保设备供应。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最终在全球邀标中中标。

据悉,新列车采用2辆编组,最多可载客372人,是原有车辆载客量的2倍。列车最高运行时速70公里,具有噪音低、能耗低、污染少、寿命期长(30年)的特点。车厢内部设置空调、残疾人座椅,并配备广播和乘客信息显示系统。圣何塞是哥斯达黎加的首都和人口最多的城市,通勤铁路贯穿圣何塞大都会区域东西轴线,承担着大都会区域的主要通勤任务。这批内燃动车组投入运营后,将显著提高通勤铁路的客运能力,缓解圣何塞大都会区域交通压力,提升当地民众的出行品质。

哥斯达黎加位于中美洲,是中美洲地区经济和旅游业较发达国家,被称为“中美洲瑞士”。同时哥斯达黎加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近年来中哥两国经贸合作持续扩大,目前中国已成为哥斯达黎加第二大贸易伙伴。此次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赢得哥斯达黎加轨道车辆采购首单,是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新成果,将进一步助推中哥经贸合作。

在拉美市场,此前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曾先后在阿根廷、巴西、智利获得轨道车辆订单,此次中标哥斯达黎加内燃动车组项目,也是中车四方在拉美市场的又一重要突破。

(原标题: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中标哥斯达黎加轨道交通装备项目)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