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首次向中国出口肉类产品 优质羊肉运抵新疆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亭文 宋立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2日上午,首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冷冻羊肉抵达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在该陆港区里的乌鲁木齐铁路西站进口肉类指定口岸办理结关手续。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该批产品共计逾16吨,货值28.55万元人民币,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进入中国。这是哈萨克斯坦首次向中国出口肉类产品,也是乌鲁木齐铁路西站通过进口肉类指定口岸验收以来首次进口肉类产品。

据介绍,首批进口的冷冻羊肉来自经中国准入的哈萨克斯坦羊肉屠宰加工企业,该批羊肉办理结关手续后将销往甘肃省、陕西省等地。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哈萨克斯坦肉类生产企业看好中国消费市场。据乌鲁木齐海关动植检处处长徐军介绍:“哈国羊肉获中国海关总署准入资质后,该国目前正推进本国牛肉输华。”

乌鲁木齐铁路口岸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启动,是完善乌鲁木齐铁路口岸、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功能平台的重要举措,将有利于吸引跨境商贸物流产业集聚、带动区域冷链产业发展,有利于促进新疆“东联西出”“西来东去”“西进东接”全程多式联运跨境物流核心通道的构建。

据新疆国际陆港集团副总经理周凯介绍,该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的启动,俄罗斯、中亚国家以及欧洲国家进入新疆和其他邻近省区的肉类产品,不用再绕行东部沿海地区的口岸,大大缩短了行程:“如果从欧洲坐海运到天津港的话,大概需要45天左右的时间,目前我们有了这个肉类指定口岸,从欧洲过来只需要15天,从哈萨克斯坦过来只需要6天左右。”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