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柬埔寨金边第三环线公路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19-01-15 来源:新华社 作者:毛鹏飞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企业承建的柬埔寨金边第三环线公路项目开工仪式14日在柬首都金边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等柬中政府官员与当地民众出席仪式。

洪森在致辞中对中国为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洪森说,在中国的帮助下,柬埔寨已建成数千公里的道路和桥梁,这些基础设施不仅打通了柬国内交通网,还帮助柬埔寨与邻国连通。

王文天表示,金边西南市郊产业园区密集,物流运输压力较大,第三环线公路项目的实施不仅将促进沿线各区经济发展,同时也将带动柬首都地区投资和旅游业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据了解,金边第三环线公路项目位于金边外城区,主线全长47.6公里,主体为新建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每小时80公里。项目计划工期42个月,由中方提供优惠买方信贷资金支持,承建方为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刘梦